学会简介

广东省心理学会(Guangdong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简写GPA)复办于2012年8月,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起、任会长单位,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担任副会长单位,由广东省心理工作者依法登记、自愿组成的具有公益性、行业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接受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是具备政府购买服务资质的非营利机构,是发展我省心理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办公地点设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学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敏强教授担任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何先友教授担任常务副会长,深圳大学心理学院李红教授、中山大学心理学系高定国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刘耀中教授、深圳大学心理学院王晓钧教授、广州大学教务处聂衍刚教授、岭南师范学院黄钢教授、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陈文明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李爱梅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系张小远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尹平教授共10人担任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陈彩琦教授任秘书长。

学会下设秘书处、教育测量与考试评价技术研究院和12个专业委员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婴幼儿心理与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临床心理专业委员会,儿童、青少年心理援助专业委员会,员工心理援助专业委员会,沙盘心理技术专业委员会,临床心理与督导专业委员会,积极心理学专委会,家庭心理和教育专委会及法律心理学专委会)。学会会员集中了全省优秀的心理学人才,截至2022年底,已有1000多名个人会员和5个团体会员单位(团体会员2000多人),为我省心理学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学会宗旨:

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扬学术民主,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传播和普及心理科学知识和技术,增强心理学服务于社会的功能,促进我省心理科学的繁荣发展和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为广东省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建设广东省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业务范围:

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心理咨询、技术服务、量表鉴定、编辑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