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会员

一、入会条件

(一)广东省户籍居民,或长期在广东省工作、定居者;

(二)具有心理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大学专科毕业且从事心理学相关工作3年以上。

 

二、入会程序

(一)注册和登录。申请者需登录广东省心理学会官网注册账号并在线提交入会申请。

(二)填写申请资料。填写申请人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主要成果等信息。原则上每人只能加入一个专业委员会,若同时对多个专业委员会感兴趣,则最多可选择两个专业委员会,以第一专业委员会为主,第二专业委员会为辅。会员名单仅呈现第一专业委员会的会员。申请人应当准确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所有会员信息需上报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三)审核。申请人在线提交入会申请后,由系统将入会申请提交至第一专业委员会进行初审。经筛选后推荐至广东省心理学会秘书处办理终审手续。申请人可在会员系统首页查看当前状态,审核通过者将收到短信通知。

(四)缴纳会费。使用网银在线缴费。

(五)会员资格生效。成功缴费的会员即成为在册会员,可在“会员中心”自行下载电子会员证、会员资格确认函。

 

三、会费标准

(一)会费标准:个人会员每年缴纳会费100元。

(二)缴纳方式:使用网银在线缴费,成功缴费后会员资格立即生效。

确认收款后,统一开具广东省财政厅印制的“广东省社会团体会费专用收据”(与发票等效,可用于报销)。

 

四、会员权利

(一)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参加本会的活动权;

(二)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三)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

(四)入会自愿、退会自由权;

(五)查阅本会章程、会员名册、会议记录、会议决议、财务审计报告等知情权;

(六)对本会工作的提议案权、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七)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会章程规定的其他权利。


 

五、会员义务

(一)遵守本会的章程;

(二)执行本会的决议;

(三)维护本会的合法权益;

(四)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五)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六)按规定交纳会费;

(七)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会章程规定的其他义务。

 

六、注意事项

会员退会自由,退会应书面通知本会,已缴会费不予退还。

会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相应会员资格自动丧失:

(一)不符合本会会员条件的;

(二)被行政机关吊销许可证件的;

(三)受到刑事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