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办】关于评选“第一届广东省心理学卓越成果”的通知

2020-07-07 09:13:12

全省心理服务机构、心理服务工作者和研究者:


广东省心理学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构筑理论创新、分享交流、服务社会的学术平台,引领我省心理学研究与服务实践,推动我省心理学事业的发展。为激励研究者、从业者、企业以及机构从事心理学研究与服务的积极性,鼓励研究者发表高层次、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心理学学术论文,表彰从业者、企业、机构在心理学社会服务中取得的突出成果,特开展“第一届广东省心理学卓越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类别、评选对象及表彰数量

奖项名称

评选对象

评奖数量

十佳学术论文

1、心理学、教育学在读学生;

2、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本科组:10篇

硕士组:10篇

博士组:10篇

教师组:10篇

十佳心理服务工作者

心理行业从业者

10人

十佳心理服务机构

心理咨询企业、机构

10个

二、评选时间安排

1、申报资料提交阶段(截至2020年9月30日)。个人、企业、机构按照相关要求提交申请资料。

2、评审阶段(2020年10月8日至16日)。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参选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

3、公示阶段(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在广东省心理学会官方网站公示获奖名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4、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议(2020年11-12月)。本次评奖的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议预计在2020年11-12月“广东省心理学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届时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三、参选条件

1、十佳学术论文

①申请者必须是广东省内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广东省内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

②参评论文包括2019年1月至2020年9月在国内外正式刊物已发表或待投稿发表的文章,申请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③每名申请者只能提交一篇论文参评。

2、十佳心理服务工作者

①申请者必须是在广东省各部门、各行业所属心理咨询机构(工作室)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等心理相关服务的专职、兼职人员;

②严格按行业伦理道德及所在机构章程和管理制度开展工作,恪守工作职责,具有良好的作风和道德品质;

③专业能力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求,开拓心理服务创新发展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心理专业行业或专业交流、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知识普及等活动;

④行业贡献大。积极参与到心理援助、危机干预活动中,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心理咨询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组织或参与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规格高、范围广、影响大,在促进心理行业发展方面成果显著,在推动社会心理服务活动中的作用明显。

⑤业内认同度高。具有较强的协作能力,能协调好心理咨询师之间、心理咨询师与机构之间的关系,努力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严于律己,团结同仁,热心公益,在心理咨询师群体和机构中享有较高的认同度和美誉度。

3、十佳心理服务机构

①在广东省内成立2年以上并持续运营,且主营业务突出。

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及提供心理服务的场所。

③有两人以上专职心理咨询人员,其中至少一人具有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中级)以上资格或者相关专业(系列)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④建立来访者信息保密、档案管理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

⑤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对其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进行管理和监督。

⑥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四、申请材料清单

参选人需递交申请材料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十佳学术论文

①参选申请表(Word及签字扫描的PDF);

②学术论文全文Word版本(按照APA格式排版)。

③参加本科/硕士/博士组评选者需提供学生证扫描件或在读证明。

2、十佳心理服务工作者

①参选申请表(Word及签字扫描的PDF);

②单位出具的任职证明或推荐信;

③其他相关的佐证材料。

3、十佳心理服务机构

①参选申请表(Word及签字盖章扫描的PDF);

②有效期内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扫描件;

③近一年的由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部门(或税务部门)出具的单位专职工作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证明文件原件扫描件,或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部门(或税务部门)网站打印的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扫描件(证明内容须包含有效期内的查验办法和专用章等);

④近一年的依法缴纳税收的证明文件扫描件(无需缴纳税收的须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免税证明文件);

⑤举办公益活动、扶贫济困活动、学术/科普活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佐证材料;

⑥其他相关的佐证材料。

五、参选费用

本次活动对参与“十佳学术论文”及“十佳心理服务工作者”评选的个人免收报名费;对参与“十佳心理服务机构”评选的机构收取报名费3000元,用于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工作。收款账户信息如下:

户名:广东省心理学会

账号:44001609411053000811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华师大支行

报名费可开发票,发票抬头默认为申报机构名称及税号,发票内容为“鉴证服务”。

六、其他说明

1、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心理学会组织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最终解释权归广东省心理学会所有。

2、申报材料提交至gdsxlxh@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为“参选奖项名称-个人姓名/机构名称”(如“十佳学术论文-张三”),所有申报材料保存至同一个文件夹,压缩后上传至附件。

3、联系方式:霍老师,020-85210893(工作日9:00-11:30,14:30-17:00)。


附件1:十佳学术论文评选申请表.docx

附件2:十佳心理服务工作者评选申请表.doc

附件3:十佳心理服务机构评选申请表.doc



广东省心理学会

二0二0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