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肺炎心理援助服务之心理热线电话督导第十七期

2020-05-13 09:45:01

一、督导形式: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热线电话工作督导


二、督导时间: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19:30-21:30


三、督导地点:瞩目网络会议平台


四、督导师

1、赵静波: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D-19-075)。

2、赖小林:汕头大学医学院心理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任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成员。国家级杂志《中国健康心理学》编委。08年作为首批中科院心理所派出的心理援助专家到四川参加科学救援工作。


五、督导安排

1、每次2小时,两位督导师联合督导两个热线个案;

2、热线文案提交五要素

(1)接访记录

(2)咨询师感受

(3)咨询处理

(4)来访者反馈

(5)督导问题

3、本次督导对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会员开放名额50名。


六、注意事项

1、参会资格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先到先得

2、请会员珍惜督导机会,如成功报名后确有其他突发事情取消安排,请提前至少24小时联系助理,以便名额往后顺延

3、一旦报名参加督导,即表示知悉并同意遵守咨询师的专业伦理和保密协议,选择私密空间,尊重参加会议的成员,并保证本人参加,不录音不录像

4、参加督导时请以“报名号+实名”进入会议室,并打开视频,助理会拍照留底作该次督导的签到记录。

5、无故缺席或不遵守保密原则者,取消继续参加其他联合督导资格。

6、呈报和案例是督导工作的基本素材,没有呈报就没有督导。如果在督导前24小时没有呈报报名,则该次督导取消。

7、联系人:广东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助理,微信号gdsxlzxyzlxh。

8、我们将于5月12日12:30公布报名链接和会议账号密码,敬请留意。